挽弓陨阳

填坑不存在的

【梦间集】七夕之夜

主打阴阳梦魇,含屠倚,曦孤,无剑浮生cp

私设寻梦人≠无剑,为两个人设定,寻梦人和无剑的性格都是私设的,强行装逼用的,与游戏无关,不喜慎点_(:зゝ∠)_

大概是这次活动副本剧情衍生出来的,是有用到一些剧情,不过会大幅度魔改

是说……只有我一个人感觉阴阳梦魇的故事很像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翻版吗……都是家族不允许和对方谈恋爱啥的

不要和我谈为什么刚柔本文里会有两对阴阳属性的人也上……这个文……打怪……无视了属性,如果接受不了点×就好_(:зゝ∠)_

七夕佳节之夜,素来不喜外人造访的玉箫难得邀请无剑一行人来桃花岛。

“真是难得啊,原来那种人也会邀请人到他的桃花岛。”寻梦人以梦为媒,洞悉每个兵器背后曾经主人的故事,大抵是觉得玉箫此人并非任何人处得来的对象。

“拥有自己的姿态,亲身经历身边事,纵使内里随了曾经主人的性子,但终归环境会引导他们渐渐和原主有不同的价值观。”无剑淡然地回应道。

“是吗,那我倒是好奇,那个家伙也会做出和他主人不一样的选择吗?”

寻梦人口中所说,应是浮生剑。

“寻梦的人,你又窥伺不该窥伺的东西了。”寻梦人到底在想什么,无剑实在想不通。

“呵呵,不要这样子。我依附于这个世界,对这个世界不利的事我是不会做的。今日不谈严肃的,好好欣赏这美色,不好吗。”

无剑真是越来越严肃了了呢,寻梦人笑眯眯地想到。

还是以前失忆的样子比较可爱呀~

身后又传来了屠龙和倚天的吵闹声,至于吵架的原因,随行的人都选择了无视。毕竟他们如果有一天不吵了那估计才见了鬼。毕竟哪怕是现在相亲相爱亲密的互相只有彼此的曦月刀和孤剑现在也会每天拌个嘴,打个闹,花式虐狗呢。

大概会是屠龙和倚天未来的相处模式。

谈到这四个人,无剑依然冷淡地评价着,尽管内容不想语气那么平淡就是了。寻梦人如此想到。

这无剑也是心大,失恋还在七夕带着两对基佬任由他们秀恩爱放闪光灯,估计是旅行中被放习惯了不被闪一下还不舒服了。

“怎么回事,为何会有魍魉来犯?”金铃儿环顾四周,竟有不少魍魉徘徊。

红发的武者见此景,大笑道:“魍魉吗,正好,可以收拾他们。”

而曦月刀则是微笑着看向与自己同心同源的孤剑:“难得一起度过七夕佳节,不过似乎有人碍事,不妨我们合力退敌。”

“正有此意。”孤剑的回答依然简洁有力。

无剑凛然望着那些不该出现的入侵者,负手而立。

“欠的,也该还过来了。”

失忆之时,路上遭到不少魍魉的袭击,而这些魍魉则是受到木剑指挥,其中许多事情,他们也暗中阻挠,再加上绿竹……浮生剑之事,无剑可以肯定只要木剑也在,他是定要一并算清这笔账。

他们厮杀中,无剑却看见了一个见过的人。

“是她?”

阴阳梦境的梦妖,阴之梦魇。

当时为助曦月孤剑重聚,无剑曾对上了两位极为强大的梦魇,其中一位便是阴之梦魇。梦魇一族似乎与人类有着深仇大恨,所以当时捉到她时,并未能交谈什么。

如今再见到,自然不可能放过机会再与梦魇交涉。

不过这位的恨意还是一如既往地强烈。

寻梦人有点头疼地想到。

不过无剑不单单是武力高超,就连这交涉能力也是一等一的好。

“今日佳节,相逢即是缘,你我实在不宜动武。见你行色匆匆,似是急于到什么地方,但四周似乎魍魉成群,只身一人怕是难以到达。且放下你对人族的偏见,告诉我们为何来此。”

“我为阴之梦魇·沐月,此番来桃花岛,是为和阳之梦魇·羲和相约此地,却不料引来那些魍魉来犯,魍魉虽是无智蝼蚁,但是数量众多,我难以支架。”

阳之梦魇,是梦境中那名白发男子?

提及那个男子,阴之梦魇流露出了无剑在梦境之中所未见到表情,她用各种美好的词语形容那男子,看起来与寻常少女家并无不同。

“你们居于梦境之中,为何要到人世幽会?”

“许是家族不允许吧。”未等阴之梦魇回答,寻梦人却自顾自地开口。

阴阳相克,昼夜两隔的两个家族,都是排外的习性,怎会允许娶嫁外族之人,想来也是因此,他们聚少离多。

“是,所以我们约定,七夕之日相会人间。我们喜爱这片繁茂美丽的桃花岛,因此……”

“啊拉,未经允许私闯人家邸宅幽会,”寻人似笑非笑地盯着阴之梦魇,“真是失礼呢~”

“还有心开玩笑?罢了,玉箫那边我自会说明,我也会尽量说情,让他不再介怀此事。事不宜迟我等立刻护送姑娘送至约定地点。”无剑如此说道。

“想不到恢复记忆后,你倒是越来越果断了。”玄铁颇为感慨地总结,“倚天和屠龙长大得我都不认了,你该不会也要这样吧。”

“五剑情意虽在木剑那已是毫无意义,但我素来尊敬玄铁你,一声兄长,还是可以称的。”

“哈,那我就收下你的称呼了,我们走吧!莫让那个阳之梦魇等久了!”

护送之中必然会遭到袭击,但是奇特的是,魍魉口中似乎念念有词,在看到曦月和孤剑,屠龙和倚天互相关心亲密的时候更是喧嚣。

“烧烧烧!”

“分分分!”

…………………………………………

“啊拉,我还在想这些魍魉是怎的呢,原来是被小情侣刺激的。”寻梦人乐哈哈地说道。

“诶~还蛮想加入他们的行列啊。”

受不了寻梦人叽叽喳喳,无剑立刻开口:

“闭嘴,正事要紧。”

“诶~无剑不如你也甩了那个浮生剑,加入fff团如何?”

“再啰嗦我把你的嘴巴缝上。”

“真是不体贴的家伙,难怪浮生会离开你呢~”

……

无剑表示不想说话并加大了手上砍死魍魉的力度。

将阴之梦魇送去与她心爱之人相会,那男子见了心爱之人身上全是伤痕,焦急与担忧表露于脸,看向无剑等人的眼色便多了几分狠戾。

“又是你,你竟伤了沐月!”

呵,在下并不想背这个锅,请你把锅丢给木剑。

阴之梦魇连忙向爱人解释,但显然,梦魇一族与人类之间不明的血海深仇使得男子并不相信无剑等人,而无剑则表示无所谓。

“七夕不易被这些事情所扰,从你们口中问出那份未知的仇恨,有的是时间,我也不必在这个时候坏了你们相见的欣喜,告辞。”

还得和玉箫说清楚这件事情才行。

后来谈及他们二人,屠龙感叹道:

“问世间,情为何物。”

然后他就遭到了除玄铁之外的众人如同见到了一个假的屠龙的眼神洗礼。

“你又看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了?”倚天问他。

毫无疑问,两人又要明着吵架暗着秀了。

“呵,还是不喝酒?”曦月搂着孤剑的肩膀,手里拿着一盏酒杯。

“酒乃禁物。”

“别这么无趣嘛,更过的事你又不是没和我做过,不如就像以前一样,我陪你喝一杯茶,你陪我喝一杯酒吧。”

“……可以。”和曦月之间等价交换的条件他不是没接受过,若是曦月递过来的,饮一杯也无妨。

“哎呀呀,真是弥漫着小情侣你侬我侬的气氛啊。”寻梦人把玩着依然空了的酒杯,依然是一副乐呵呵的模样。

而门外的玄铁,则是笑着总结着:

这次的无剑,倒是看到了他意外的一面,有了些许新认知呢。

他们都有着他们的七夕。

金铃索看着无剑,问他:

“你的七夕呢?”

无剑似乎怔了一下。

“你们,足矣。”他说道。

“真的如此吗?”

“……”

“你去冰火岛找找他吧,今天日子特别,若是他亦思念着你,说不定你们可以在初遇之地再遇。”金铃索循循善诱道。

“……”

冰火岛,一切事情的起点。

他终归还是听了金铃索的劝诱,来了这儿。

一个伪装的他,一个无知的他,开始了一段他所不知道的脆弱的缘分。

“虚妄所构成的也终归虚妄,金铃索,还是太过单纯了。”他如此感叹道。

“那……重新用以真实构造,可否?”

是熟悉的他,亦是陌生的他。

熟悉的是相似的眉眼,陌生的是一袭金装裘衣。

“是你。”他看着曾经为之缅怀的人,眼里的冷漠却未曾化开。

“即是七夕夜,难免引得一份相思。”

“我能信你吗?”

浮生剑摇摇头。

“我没必要让你信,以你现在的性格,也不可能一句话就信了我。”他如此回答道。

是的,这就是他,不会轻易被私情束缚。

“你很有自知之明,一个过于精明的人,他的话只可信三分,或者,一分也信不得。你,可明白自己属于哪一种?”

“若是后者,你也不会来了。”

很聪明,这个人。很善于把控人的情绪,稍一不注意,自己又变回了以前的状态。

“我做了些美食,买了些酒,何不一起品尝?”

美食美酒不可辜负,好吧认了。

“以后还要继续和木剑一道?”

“毕竟我有大业未成。”

“我会负责你与木剑二人的后事的。”

浮生显然是被无剑的威胁吓到了。

你们五剑的情分可真是说分就分……他腹诽道。

“现在还觉得金铃索单纯?”刚刚无剑的那句话,浮生剑可是一直记着的。

“单纯并非坏事,还可留份希望。”虽然不知道金铃索为何会答应浮生剑,但依他的性格,若是浮生剑还是原来那样,也不会让他与自己见面了。

“把见面地点选在了冰火岛,是什么理由?”

月色很美,引得人沉迷于虚幻之中。

“只是想求一个真真切切的缘而已。不是浮生一梦,不是虚假的人和事,不是因目的而有的请求。”

“我说了,精明人的话只可信三分。”

“那剩下的七分,待日后我便向你证明。”

“不必了。”

抬手就是一个手刀敲昏了身旁之人,无剑冷淡道:“缺智之人才会任由精明人说日后,那未免扰人。现在捆了你,莫再与木剑狼狈为奸。”

至于木剑。

当然是把他找出来揍个爽再丢进剑冢躺几年。

啊,如此潦草的结尾……_(:зゝ∠)_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