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弓陨阳

填坑不存在的

【杨家枪×玉箫】人面桃花

事实证明我我写一篇短文远比写连载走心……

架空

(1)

杨家枪第一次见到玉箫是在一座很平凡的村庄。

他四海为家,一次遭仇人所害,逃至村落,幸得良善村民救助,方才活命。虽然是器灵所化,但肉身受伤也与常人无异。

救他的村民说,幸亏当时大夫刚来村里,不然若是其他时间,村民们也是无力回天。那个大夫生的年轻俊秀,但是一个月只来村里一次,一次只逗留三天。大家也不好问他这其中的缘由,不过那大夫不仅医术了得,连琴棋书画也是样样精通,比那私塾的教书先生还要厉害。

村民的话让杨家枪对那位大夫产生了好奇,便找人问了那位大夫在村里的居所。

那人喜爱桃花,他的房外,便种了一棵桃花树。

人言道,一见误终生。

此时的杨家枪并没有意识到这点。

“阁下,可是今日村民救来的那位侠士?”大夫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年轻,比起一个医者,他更像是哪里来的贵公子。现今乱世,竟还能看到如此一尘不染的浊世佳公子。

“正是,多谢大夫救治,不知可否告知姓名?”

“玉箫。”

如仙人一般的人微笑着说出自己的名字。

是个和他很称的名字。

(2)

战乱尚未波及这片村庄,杨家枪在这里过了一段自己早就遗忘了的和平日子。

从自己暂住的房屋出去,没走几步便会看到一家酒馆。

酒馆中卖着几罐桃花酒。

据说是大夫家里人要他送的。村里人都很喜欢这酒,也有不少外地人慕名而来一尝。

“我记得有一次大夫也来喝过一次,你可别说,玉箫大夫长得好看,就连喝酒也好看的紧,那气质,咱们这村里的人学不来啊!”酒馆的主人是一位妇女,提到玉箫时总有说不完的话。

其实不止是喝酒,他做什么都很完美。杨家枪想到。

就像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世外人一样。

(3)

“今日村里庆典,你不去吗?”

“不必,在下清静惯了,适应不了太热闹的环境。”

杨家枪在这村子呆了好几个月,也和玉箫见了好多次面。

交流下来,也才知道这个人,不喜过于亲近外人,总是保持着距离。偶尔也会感叹知音难觅。

也许想这样的人都是高处不胜寒吧。杨家枪这么想到。

“那就当好心,带我去看看吧,我对庆典还挺好奇的。”

杨家枪没想到自己会邀请玉箫,更没想到他只是犹豫了下便答应了。

“没什么,只是很久没有朋友请在下陪同出游了。”玉箫如此回答。

庆典里,杨家枪买了个吊穗送于了玉箫。

“我又不使剑,阁下此物送我,怕是要蒙尘了。”话虽如此,玉箫却含笑小心收好了那吊穗。

杨家枪心里一丝暗喜。

(4)

战火蔓延的太快,很快便蔓延到村落。村民纷纷不舍离开了这片故土,却仍是有人执意留在这里。

“可惜了以后怕是没机会再见到玉箫大夫那样的人了。”留下来的村民感叹。

“是啊。”杨家枪说道。

“过一会儿你也离开吧。”那人劝说他。

“好。”

离开的时候,杨家枪心想:

幸亏,玉箫他没有来。

直面离别的伤痛,还是莫要让那仙人也体验到的好。

神仙本无忧。

在那之后,杨家枪又恢复了四海为家的生活。

(5)

二十年后,战乱结束,他又回到了这片故地。

他并非人类,容貌自然不变。

但眼前曾经的村落已是一片残破之地。

“都认不出原来这里是什么样……不,也许是我忘记了。”杨家枪喃喃自语道。

原来这里有颗桃花树,不过现在也看不到了罢。

就像是刻意否认他的想法一样,在残破的房屋上,他看到了几片桃花静静地躺着。

“此处为何还会有桃花的花瓣,莫非是……”为了证明自己的猜想,杨家枪快步向前奔去。果然看到了几株桃花树,茂盛绽放。坐在桃花树下的人,任是二十年前的俊秀模样,静静地吹奏着一曲他不知的曲子,箫上绑着二十年前他送于某人的吊穗。

“玉箫?”

吹奏人听到了他的声音,放下了自己的箫,看向他。

“杨兄。”

“想不到还能见到你,二十年不见,你还是老样子。”

玉箫微微一笑,手指触碰着他送自己的吊穗,似是怀念,似是感叹:“在下亦然,阁下容貌二十年不曾变换,想来应非常人。”

“你不也一样。”

“哈,没想到,我与这个村子,与你未能见到二十年前的一面,却在二十年后,再与阁下重逢。”他仍是宛若仙人的样子,但是却比当初开怀了许多。是在与心念之人的欣喜罢,他想。

“有机会,能和你在喝一杯桃花酒吗?”

“在下乐意之至。”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