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弓陨阳

填坑不存在的

【包数珠】喜欢的理由?

在这边很冷的cp啊【笑

看不懂日语,去不了p站看,只能自割腿肉了。

该文的审神者是国婶

注意文章标题tag啊


审神者的故乡,来自海的另一边的国家。

来任职审神者后,自然没多少时间回故乡看看,偶尔看着本丸中那个巨大的樱花树,会笑着说道会想到故乡的桃花,都是那么春意盎然。看着有种恋爱的感觉。

莺丸则会喝一口茶,笑着对小姑娘说道:

“我们的国家可是一直都流传着关于恋爱的樱花故事呢。”

审神者托着下巴,朝另一边似乎在哄马的大包平看了一眼,莺丸顺着她的视线,也朝他家老乡那看去。

莺丸很淡然地喝口茶,然后开口:

“说起来,大包平啊,是不是恋爱了?”

审神者思考了下最近大包平的种种行为……

几次站在手合场外偷看……

吃饭时看着某处发呆,别人叫他都不应……

大晚上的抬头看月亮思考人生,结果差点吓到小短刀们……

于是,她做出了总结:“应该是了。”

“会是谁呢?”莺丸看着眼前的樱花树,和飘落的樱花花瓣,思考着自家老乡的终身大事。

“感觉好像都不是很有可能啊。”大包平绝对不是不易亲近的类型,性格直接耿直,虽然偶尔见着天五就去怼两下不过也不是见着就怼,是个很分场合的。再加上不服输,又认真,还是有很多刀男对他印象不错。

但是满脑子都要是和天五打一架(尤其是童子切),审神者当初也没想到那么个人会谈恋爱。

“莺丸觉得会是谁?”这个问题太难审神者选择甩锅。

“嗯……”莺丸十分认真的思考,随后道:

“应该是……数珠丸殿下吧……听说上次手合,他居然对那位殿下使用了敬语呢。”

“诶~我都没被他用敬语称呼过呢。”审神者惊讶之余又有几分自嘲地说道,“我在这个本丸地位还真是不高呢~”

“您不能这么说,我们刀剑男士都是十分敬仰您的,大包平也一样,只是一向不会说出来罢了。”

“算了,那家伙的个性一开始来多少就清楚了点。不过他居然喜欢珠子啊……我去和青江好好谈谈吧!”说完审神者便风风火火地跑去胁差的住房去了。

嗯……去找青江殿下了吗?莺丸抬头望天。

大包平哟,加油啦。

“青江!憋玩你的金球球了,起来谈谈你哥的终身大事!”

感觉头顶的被子被掀开,青江慢悠悠地坐起身,歪着头半只眼睛笑盈盈地看着审神者:“哦呀,审神者今天好奔放呢~”

可惜审神者天生免疫这类撩人的语气,一脸冷漠脸。

“我找你谈你哥的终身大事呢。”她再强调了遍目的。

小愣了半会才反应过来的青江有点懵逼,他哥?他哥不是数珠丸恒次嘛,可是他哥成天吃斋念佛,手里拿着串念珠偶尔念着佛经,本身就是佛刀也差不多跟出家似的,本丸里谁会找他出手?良心不会疼嘛?饶是他喜欢飚几句意义不明(哲学意义)的话,也不敢当着面和他哥开腔好吗?会有种玷污的罪孽感啊好吗?

“谁想找我哥出手?”

“不能说出手,算那小子单恋,莺丸家的那好汉子。”

……哦。

他啊……青江见过,印象不错。

“他知道我哥是个出家人吗?”

“你们霓虹不是和尚也可以结婚嘛,再说你哥也不算完整的出家人啊对啵?再说了感情的事他可控制不了。”

青江转过头,盯着自己的金球球思考了一番。

很有道理的样子啊。

如此轻易就被说服的青江立刻陷入思考,只是歪着头揣着个巨大的金球球的样子实在是太萌了反而让审神者有些招架不住。

免疫帅哥撩妹的各类语气却对萌物无任何免疫力的审神者。

“我去问问兄长好了,别看兄长那样,他可不习惯遮遮掩掩的呢。”

这个时间应该还在被窝里的自家兄弟却破天荒地跑到自己这儿来,居然会问到自己对大包平的想法,数珠丸很认真地想了想:“嗯?是个很不错的人,相当优秀的刀剑男士。”

“你知道他喜欢你吗?”

“想不到你会这么直接问我这个问题。”面对兄弟抛出来的这么个问题,数珠丸倒显得十分淡然。

青江摊手,因为自家兄长虽然心思细腻,但暗示对他没有用啊!

“多少感觉得到他一些异样的情绪。”不过没想过那种情绪会是喜欢,数珠丸心里这么想着。

“兄长会反感这种感情吗?”青江继续问。

如果是大包平殿的话,应该可以适应吧。

数珠丸这么回答。

嗯,十分委婉接受呢。

“大包平啊。”

“嗯?”

“你最近谈恋爱了吧?”

十分巧合的,莺丸也选择了直接提问同乡。

反正大包平是不可能在别人问他的时候会傲娇地否认的。

“额,你怎么知道?”

看吧,莺丸淡定喝茶,“实在是太明显了啊大包平,真是的。审神者已经知道了哦,而且她已经去找青江殿下了。”

“如果不出意外,大约明天……或许今天按人类的说法就是要相亲?”

事情还真如莺丸所说,审神者还真安排他俩去相亲,就是随便挑了个适合的地点把他们丢出去远征,两个人。

“我可是特地让你们认真独处相互了解啊,好好相处。”

有这么一气呵成的拉线吗?而且就让我和他独处……该说什么才好啊!以前总是想着和天下五剑切磋证明自己比天下五剑更强,难道要和他切磋吗?没必要啊……

反倒是数珠丸很安静地跟着自己,连走路的步伐也很轻,加上他本来就很瘦,总让大包平感觉他好像轻飘飘地。

其实有时候也有思考自己怎么就喜欢上以前一直就想打败的天下五剑之一,因为发现的太晚,因此未能列入其中,拥有自己的神智,化为人型之后,怒于他们拥有着明响天下的盛名却未能做出其该有的姿态,不服输的他便执着于拿自己与他们作对比,急于向审神者证明自己远比他们优秀。

“每个人有每个人对待他们自身身份的态度,只是恰好,三日月宗近与大典太光世不是你对付的来的态度罢了。”审神者平时看起来有些大大咧咧,神经大条,但却很细心地察觉到了每个刀剑男士心中的执着。

因为一次偶然的安排,他被安排与天下五剑数珠丸恒次手合。

“如不嫌弃,便由我来当你的对手吧。”

谦和,温润,拿上剑时便像变了个人一样,认真,不卑不亢。

以至于他说不出什么话,有点结巴地回应:

“有,有劳你了。”

感觉自己被尊重和承认了,偶尔大包平会这么感觉。

“大包平,你在想什么事?”

“我在想,如果天下五剑都像你一样,其实也不会让人讨厌嘛。”

总是很细致的察觉到别人的思虑。

“因为发现成名的年份稍晚,所以我未能成为天下五剑,所以很不服输。我只认无论是刀工还是我本身的实力,绝不输于天下五剑。但是那两个家伙却一点也没有该有的样子,一个悠哉得像个老人家,一个总是把关在仓库之类的话挂在嘴边。所以我才想,打败他们向天下人证明,天下五剑也不过如此。”

“三日月殿与大典太殿有他们的过去,也因此影响了他们的作风。”

“我当然知道,审神者也和我说过,但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我和那两个人就是谈不来。”

他能有什么办法?自己就是看不惯他们作为名剑平常却那么散漫的态度,总不能勉强自己吧。

“……难怪审神者殿下会称你为好汉子,的确是十分耿直的人。”

数珠丸笑道。

“切,她到底又乱说了什么……”

那个平时也是个悠哉悠哉的,倒是在这些事上关心地很……其实就是八卦吧。大包平腹诽道。

“我也十分欣赏大包平殿,你是个十分优秀的刀剑男士,不管是哪方面都十分优秀,也没有任何迷茫。”

“我为日莲宗的宝刀,但以杀戮维护佛道,破邪显正到底是对是错,我却至今不解。”日莲宗的灭亡,使他对于强大的力量产生了失控的疑虑,也许正是这份犹豫,使他的能力远比不上另外两位天下五剑。

虽是云淡风轻,但是有时候他也会疑惑。

“我亦会担忧若是绝对的力量反倒使同伴引向错误之道会怎样。”

大包平并不完全地了解每个天下五剑的故事,他自己心里清楚。

所以他听着数珠丸难得的说那么多关于他自己的话才会感到惊奇。

他也会苦恼,但是他从不会在审神者面前表现出来。

该说是……过于稳重和温柔,所以才会一直压着自己的想法吗?

自己怎么喜欢上他?

好像有点明白了。

“你没必要在这些琐事上苦恼,你可是天下五剑,只要像平时那样就好!那种事情怎么可能会发生在你身上啊!”

是强大而优秀的天下五剑。

不必为这种事情苦恼的。

没想到最后居然会被大包平鼓励了,数珠丸心想。

似乎这就是理由吧。

喜欢的理由。

第二天,青江宣布他家兄长告别单身,证人审神者和莺丸。

“为什么莺丸你也在证人行列?”

“因为是大包平那个笨蛋啊。”

……哈?

“哈哈哈,甚好甚好,数珠丸殿也找到了适合的对象呢。”一直都很高兴的三日月宗近。

“……挺好的。”虽然看起来不高兴但其实是真的很高兴的大典太。

所以说啊,真是恋爱的季节……审神者如是想到。

……自己以后又得多吃一碗狗粮。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