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弓陨阳

填坑不存在的

【梦间集】是梦非梦

如狗血一般的性情大变的无剑,前后简直不是一个人,【笑】有些许外貌私设,cp为浮生&无剑,无剑性别就各位看官怎么想就好啦

这是一个强行装逼的无剑,一个不明所以的文【笑】

雨水击打绿叶,赶路的旅人匆匆奔忙于过于寂静的古道。他并未带伞,一身白裘晕开水渍,湿了一身白衣。

目光所及见一处石亭,暗道庆幸。就在踩上石阶的那一刻,步伐却停了。

亭中有一桌,一伞,一壶,一杯,一人。熟悉的身影,将他潜藏在深处的人事物再度显现于脑海。

三月不见,那人却不再像三个月前那样见着他傻瓜般的唤自己绿竹。他太过平静,平静得让他有股窒息的错觉。

“你曾说过,你有你的志向,为了实现它,你不惜一切。”

许久不见,无剑的第一句话竟是曾经自己说的话。此时的无剑垂眼端详自己手中依然空了的玉杯,浮生剑看不清他的眼底的情绪。他伪装得实在太好,仅仅三个月却像是变了个人一样,明明并无武器在身,可他的话却像是致命的武器一样刺入心口。

“我承认你的决心,我也不会像当时那样试图挽留。不过……”

无剑自石凳跃起,以桌为脚下垫,掌尖似剑刺向浮生剑,而浮生剑也即可反应,拔剑抵挡浑厚剑气。

无剑之境,以身为剑,纵是金石,也可斩断。抵住了正面而来的剑气,却防不住散开的利刃划破衣服。浮生剑旋身而上,在利刃与手指接触的瞬间,激烈碰撞产生的冲击使得二人向外飞去却借助了石柱的阻力避免了飞出亭外。

“想不到,士别多日,当刮目相看。”浮生剑评价道。

然而被评价的人却仍是淡漠,倒不像以前只要帮上了忙便高兴地不得了的孩子一般了。

现在的无剑,正如一个已达高峰的高人,一切与他无关,唯有自己心中的那把剑才是自己的道。

“你的称赞,我便收下了。适才那几剑,不过一些零头,剑冢之事,接下来才是重头,留神了!”

手上再提剑气,袭向浮生剑,招招狠厉,步步逼命。每一下落在手中剑上,手臂便麻了一分,挡住了一招,尚有一招接踵而至。应接不暇的密集数路教浮生剑疲于守备,甚至无暇反击。

过于极速的过招使得浮生剑大脑开始疲惫,让身体露出了巨大的破绽,无剑看准了时机,剑气震飞了他的武器,便在下一个瞬间,掌尖停在了浮生剑的胸口。

四目相对,曾经故作热情的人和曾经迷茫无助的人如今,一个藏尽一切心机,一个掩盖所有心绪,已是故人以非故人。

“不杀我?”

“杀你,于我无丝毫意义。我的剑便是我的念,为我心所向之处。我如今杀不了浮生,正如当初我唤不回绿竹一样。”

浮生剑带着微笑,是他一直挂着的微笑。

“想不到你还是这么天真,世间从未有过绿竹,有的只是浮生一梦。我早就说过了。”

“是,曾经我梦醒了,但却任想入梦。如今,我已无梦,但是我记着那些欢声笑语和你说过的天下美食、四海兄弟。那是我曾经无助时的寄托。”

浮生剑嘴边的微笑渐渐消退,他看着无剑,半晌过后终于发问:“就算是虚假也无所谓?”

被问的人却是了然一笑,话语中带着几分对过去自己的自嘲:“我没那么伟大,寄托虚假渴望其中的真实,宽恕所欺骗的一切,我已经过了那样的年岁了。”

一瞬间,本该年轻的脸,却显出了不符实的沧桑,使得浮生有一瞬间失了神。

是啊,独孤五剑,其余四剑皆有自己的沉重,又怎么可能只有无剑会是初遇时那样无害纯真?

察觉到自己暴露出了些许情感,失了态,无剑闭眼呼吸。再睁眼,又是一派淡漠的模样。

“剑冢的帐,清了;古墓的情,清了。”一双淡色的眸子直视着浮生剑,口中吐出毫无情感的冷漠言语。

清了,是清了……

不知何时,手中却多了一柄红伞。

红得鲜艳,红得刺眼。

“大雨滂沱,若怕淋湿染寒,便用了罢。”

“那,你如何?”

雨滴打向地面,清晰的滴答声连绵不绝传入耳中。

浮生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离开的,回过神,眼前已经没了亭子,没了无剑,没了那曾经的逍遥时光。

浮生一梦,莫过于此吧。

评论(5)

热度(32)